嘟嘟嘟

uid,76956,需要Q的话,可以私我,以及建议加完以后屏空间,或者拿完文删也OK,wb:wb起名太南了,可以删我的(*゚◇゚)

【贤羽】青梅竹马HE的一百种方法

接上篇《不是还有无敌的天降青梅吗?》

是小说开始发售以后的故事

出于偷懒,小说里面的人都是用了主演的名字替换了()

还是有一点伦芽的成分


“紫色的迷雾散开的时候,里面的人果然是青子酱,虽然一直想念的青子酱回来了,但是又说什么要和秀一郎君他们开战?!!这个发展也太超出了,为什么会这样,明明青子酱比任何人都关心和在乎秀一郎君,虽然没有描写,但是看见暴走哀嚎的秀一郎的时候,青子酱的内心一定无比哀伤,可能会一个人流泪吧,神山老师,请后续让他们和开始一样和好吧,拜托了。”

“呜哇,这位读者感觉激动的不得了呢。”主持人放下手里的信件看向一边的飞羽真,“果然大家都很喜欢青子酱希望她可以和秀一郎在一起呢,神山老师会让他们在一起的吧。”

“这个嘛……这个可是涉及到后续发展的重大问题,一旦说出来就完全剧透了啊。”

“欸?难道青子酱最后还可能不会和秀一郎在一起吗?这对青子酱也太不公平了。”

飞羽真笑而不语,并没有给出主持人想要的答案。

“我听您的编辑说,企划的时候是一部普通的恋爱小说吧,但是现在连载过半,已经变成了史诗一样的奇幻小说呢,不过恋爱元素还是一直贯穿其中呢,要是青子酱和秀一郎的感情线可以和明日香和贵也君那样顺利就好了。”

广播访谈大概是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代替芽衣和他一起过来的贤人和台下的staff们坐在一起看着台上。

中间休息的时候,贤人递了一瓶水给飞羽真。

“青子不会和秀一郎在一起吗?”虽然声音不大但是现场不少目光都暗戳戳地看了过来,显然当红小说家不是虚名,不少人都在追飞羽真的新小说——《命运の日》,离得近的主持人更是毫不掩饰地看着两个人。

“贤人你这样可不行,这是为了新书宣传哦,不可以全部剧透出来啦。”

“但是第三册里面也没有确切的内容吧,倒是明日香和贵也的感情更明朗了。”陪着小说家赶稿的剑士拥有着第一手的情报资料。

“贤人,都说不可以了。”

“这对没什么悬念呢。”主持人在一边补充到。

“……是吗?”飞羽真理了理自己的头发,简直想自己提前剧透一下那两个人在第三册里面的发展。

“不过神山老师的朋友和您一样是个大帅哥呢。”

“是吧,芽衣也这么说我们呢。”

“我没记错的话,芽衣没说飞羽真吧。”剑士毫不留情地戳穿了小说家把自己也算在里面的行为,虽然他很喜欢“我们”这个词。

“是贤人你记错了。”神山老师喝着乌龙茶,继续面不改色地扯谎。

“哈哈哈,不过两位外形都很好呢,来电台的时候大家还以为是什么事务所的模特和偶像。”

“所以现在也不可以说嘛?大家都会替神山老师保密的。”主持人突然又把话题扯了回去,似乎对于结局无比的执着,毕竟是在节目还没开始要求签名的书迷。

“这个……嘛,其实是因为我还没想好。”

那可是他和贤人啊。飞羽真看着自己幼驯染的侧脸,眨了眨眼睛。

等到节目再次开始的时候,装着乌龙茶的塑料瓶还是放在一边的桌子上,说起来,他其实是让贤人去买咖啡的吧?

 

“贤人怎么想啊,青子和秀一郎的感情线。”回去的路上,飞羽真把手插在口袋里,看着地面,不是看到那些白色的,黄色的边界线。

“当然也是希望他们在一起喽。”

“欸——那可是贤人和我哦……开玩笑的啦,只是原型是而已啦,毕竟贤人也不是扎高马尾,还穿过膝袜的女孩子。”

贤人其实觉得飞羽真每次在描写精灵一样青子美丽的外表的时候,有着十足地揶揄他的感觉。

比如说有一次在写秀一郎记起了青子很喜欢的耳坠实际上是自己以前送给她的时候,又花了些笔墨写着耳坠和青子的美丽,他虽然觉得毫无问题,但是飞羽真突然问他要不要打耳洞的时候,他还是整个人一怔,有着一种微妙的感觉:飞羽真大概是把某些关于他的幻想加诸在青子上了。过膝袜这种显而易见的萌元素暂且不提,但是耳钉之类的,大概会是。不知如此,在青子决定一个人去找王剑对应的那个角色对战时,飞羽真也不停说着:“果然青子还是应该和秀一郎说得吧,秀一郎一定愿意,不对是乐意,乐意和她一起面对一切的。”皱起来的眉毛已经完全暴露了他的情绪。

尽管有时候会产生一些愧疚,但是却又觉得无比新奇,他还是第一次近距离地观察着创作小说的飞羽真,正如他儿时所想的那样,飞羽真是一位无比出色的故事叙述者,现在,站在创作的角度也是一样的出色。

他很喜欢伏案的飞羽真,那样专注而陶醉的样子,有好点子的时候也会第一时间和他分享,亮晶晶的眼睛就和以前一样,总是充满了光芒和希望。

“要坐飞毯回去吗?”贤人提议到,这样夜深人静的时候,大概也不会有什么问题吧。

“可以吗?”飞羽真虽然从来没有主动提过,但是幼时也畅想过《阿拉丁》故事的小说家其实一直都很在意。

“嗯。”贤人点点头,利用奇幻驱动书召唤出飞毯以后,拉着飞羽真一起上去。

“好厉害。”小说家在心里惊叹着,虽然真的是毯子柔软的触感,但是却可以承载两个成年男性的重量漂浮着,这中间到底是什么原理啊,嘛,算了,照进现实里的童话故事就不追究那么多科学道理了,自己还是用不可思议的力量拯救了世界的救世主呢。

“果然奇幻的不可思议世界超棒啊。”

“嗯?不过我们现在可是在现实里哦。”

“我知道,不过坐飞毯这种事,一般都会想到奇幻世界吧……真好,和贤人你们相遇以后,发生了那么多对以前的我而言不可思议的事,拥有了可以保护别人的力量,遗忘的事情慢慢回想起来了,创作灵感也一直源源不断……”

“如果飞羽真觉得开心的话,那就太好了。”

夏夜里的风把两个人的头发都吹得有些乱,但还是让人觉得很舒服。

“但是,最可怕的事情是差点又失去贤人吧。那个时候,我可是真的以为再也见不到贤人了,明明好不容易再见的。”

“抱歉……我要是可以再强大点就好了,那样就可以保护飞羽真了。”关于小说家所说的心情,雷之剑士其实也无比的清楚,刚知道飞羽真依旧活着的时候的喜悦,但是在黑暗空间里,却一次一次看着他在自己怀里死去,即使飞羽真是愿意为了

“嗯?又不是贤人的错,贤人也不希望那样吧,是我应该说对不起才对,忘记了那么多东西,让贤人一个人背负一切背负了那么久。”

“不是……是我父亲被真理圣主蛊惑才……”尽管他早已不在责怪他的父亲了,但是错误仍旧是存在了。

“那不是叔叔的错,更不是贤人的错。”飞羽真看着一边的贤人,对方已经许久没有露出这样不安自责的表情了,他不应该说这件事的,但是这样的感情无论如何他都希望可以传达给贤人——他不能再一次承受失去他的痛苦了。

这是他充满了自私的想法,就像那时候,如果拯救贤人的代价是世界的话,即使并不是觉得其他人的生命是可以轻易舍弃的,他同样会选择救下贤人,因为那时候,脑海里唯一剩下的就是:不能再一次让贤人死去了。

“抱歉,我只是希望我们以后不会因为什么事分开了。”

“飞羽真……”贤人愣了愣,很快又笑起来,“飞羽真对于伙伴比任何人都要在乎这点也没变啊,不过现在已经不会那样了。最少,我一定会在飞羽真身边守护飞羽真的。”

“为了以防万一还是说一下,那种牺牲自己的守护就算了。”

“都说不会了。”

当初使用暗剑和自己的亲友们分道扬镳甚至是刀剑相向对于富加宫贤人来说,是一件显得尴尬又让他心怀愧疚的往事,好在他的伙伴们都很体贴,并不会因此责怪他,也不会主动提起。

“飞羽真遵守了自己不会消失的约定呢。”

“嗯,因为和贤人约好了,刚刚贤人那个也是约定吧。”

“嗯。”

“那以后要一直在一起在一起哦。”

“对了,那青子也应该会和秀一郎永远在一起吧。”

“什么啊,怎么贤人你还在执着这件事啊。”

“因为真的很在意啊,不管怎么说,后面青子都会回到秀一郎身边吧,而且她和秀一郎之间也不是简单的青梅竹马之情吧。”

“毕竟是恋爱小说嘛。”

“那一段写得很感人呢:我抱着青子越来越冷的身体,暗之力的侵蚀让她非常的痛苦,但是我什么都做不了,我好像一直在喊她的名字,好像那样就可以挽回她一样,青子也在喊我的名字,她的表情和声音因为痛苦都显得扭曲起来,我知道的,青子一定也不想和我分开。是我没有可以保护她,最后,我看着好不容易重逢的青子就那样消失了,心底仿佛缺失了一块,除了佩剑以外,她什么也没有留下。就这样,因为我的弱小与无力,我又把自己最宝贵的东西弄丢了,我代替青子重新拿起了圣剑,我不能继续软弱下去,可我无法和以前那样纯粹地笑出来了,灵魂的某一部分仿佛被青子带走了一样,在后来的一些日子里,我总是抑制不住自己对青子的思念,时不时就想着:这种时候要是青子在就好了,她一定会和我一起的。但是能触碰到的却只是锋利寒冷的剑刃,那个时候,我的泪水总是和现在一样,无法自抑地流出来。”

“贤人全部都记住了啊……好厉害。”

“不,是飞羽真写得好而已。”

“还好啦。”飞羽真摸了摸鼻子,还是收下了这份夸奖,“不过正因为青子回来选择封印圣剑,而不是和他一起战斗,所以秀一郎才会更加难过。”

“……虽然应该也有第一视角的原因,但是飞羽真没怎么写过青子的想法吧,后面这部分还是重要的吧。”

“欸?贤人是要加入的意思吗?”

“因为飞羽真你让青子和秀一郎在一起的决心还不够啊,所以为了他们可以在一起,我以后可以稍微和你说说我的想法吗?”

“骗人的吧?”飞羽真几乎要站起来,还好贤人及时拉住了他,“当然可以啊,不,是再好不过了,这样这本书就是我和贤人一起完成的,故事的结局也是我们一起决定的。回去就让芽衣把主笔改成我们两个人吧!”飞羽真像是有了什么新店子一样眼睛闪闪发光,贤人看着这样激动的小说家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现在太晚了,而且我也是提供一些想法而已啊,不能算作者的。”

“没关系,贤人可以试试看啊,反正现在也没什么事,我们一起来创造属于我们的小说吧。”

“但是……”

“没关系,你可是有人气小说家帮你把关哦。”

“……那我试试吧。”

“好耶!”飞羽真这次的动作真的是一下子大了很多,连想扶他的贤人都差点掉下去了,还好他有着多年乘坐飞毯的经验,驾驶技术一流才幸免于难。

“不过这样我不是亏大了,如果一开始就和飞羽真一起的话,才不会让你写什么叫青子的女孩子呢。”

“青子很可爱啊,读者都很喜欢她哦。”

“怎么想也应该是一位名叫瞭的帅气剑士吧。”

“那不就是平时的贤人吗?”

“秀一郎还不就是平时的飞羽真。”

“这是恋爱小说,必须要有可爱的女主。”

“那样的话,飞羽真把自己写成女主不就好了。”

“才不要。”夜色里,飞羽真对着贤人做了个鬼脸,很多就和扑上来的贤人扭作一团,然后两个人真的就掉下去了,还好最后及时被飞毯接住了。

“嘛,不过也没人规定两个男孩子不能谈恋爱啊。”飞羽真躺在飞毯上转头和一边的贤人说。

“BL?”刚刚的打闹和差点摔死的事故让两个人都有些累,贤人思考了一下,在脑子搜罗出相关的词汇。

“嗯,这个题材现在也很火呢。”不过怪怪的,把贤人写成青子当然很奇怪,让青子和秀一郎谈恋爱也很奇怪,而如果是瞭君和秀一郎谈恋爱的话,不是仿佛在质问为什么他和贤人没在一起吗?贤人肯定会以为他对他有什么超出朋友的想法,虽然可能确实会有。开始前,在北区和大家讨论的时候,才发现贤人对自己真的很重要,但是也无法肯定那是不是超出友情,和恋情一样的感情,为了转移注意力就一直在努力地写新书,两个月左右就已经出到第三册了……但是因为一直想着以贤人为原型的青子,所以其实基本上是一直都在想贤人,好消息是他想明白了很多事情,坏消息是他大概真的喜欢贤人了,并不是这两个月才开始的事,大概一直都是,但是因为过于理所当然,所以他才很迟钝的一直没有发现。

虽然想明白的时候,贤人离他不超过五米,一抬头就可以看到,甚至对上目光,但是根本绝对说不出来啊。

万一被讨厌了怎么办?

贤人从来没说过对自己有那样的感情啊,尽管他知道他也对贤人很重要,但是,友情和爱情是完全不一样的存在,如果因此让贤人讨厌他就太糟了。

“呐,贤人会讨厌吗?boy’s love之类的。”

“不会啊,其实就是普通的恋爱而已吧,我觉得都是一样的。人和人之间的吸引,是因为灵魂的共鸣吧。”剑士很认真到说着,这让飞羽真松了一口气。

“贤人不讨厌啊……”

“难道飞羽真讨厌吗?”贤人反问到。

“怎么会,我当然不会讨厌啊,不过贤人也讨厌真是太好了。”

虽然完全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不讨厌就太好了,不过看见飞羽真很开心的样子,贤人也在一边微笑起来,对他而言,只要飞羽真可以幸福就好了。

回到家的时候,飞羽真还想要继续写点大纲,但是被贤人赶到了房间里。

“不行,飞羽真也太努力了,要好好休息才行。”

虽然是那样,但是小说家一想到他可以和贤人两个人一起写小说还是激动地睡不着觉,还是起来顺着回忆写了些大纲。

那点微染的灯光吸引了夜里起身的剑士的目光,跑到剑士房间里果然看见了正在奋笔疾书地小说家,连他过来了都没有察觉到,只能咳嗽了一下来提高自己的存在感。

“贤人?”

“已经一点多了哦,怎么还不睡?”

“灵感不赶紧写出来是会溜走的嘛,抱歉,我马上就睡了,贤人先休息吧。”

雷之剑士无奈地摇了摇头,看样子阻止小说家睡眠的不是咖啡因,是他脑瓜里不断涌出的灵感。他也没有打算就此离开,而是找了椅子坐到小说家旁边,看着洋洋洒洒的大纲和贴上去的便签,手上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多了支笔,在旁边写上了自己的想法。

这是和他在童话王国里畅游时相似,又不完全相同的感觉,他们是在一起亲手打造属于自己的国度,柔软的家居服上有着淡淡的薰衣草的味道,为了不让小说家拼命过头,暂时不是很忙的剑士在一些细节方面用了点心思,很遗憾的是效果不大,不知如此,他现在也在半夜里加入了小说家熬夜的行列里。

不过两个人一起应该会快一点吧?剑士在心里安慰着自己。

芽衣第二天过来想要和替出差的自己陪飞羽真出席节目的贤人道歉,用平时为了方便拿稿子而得到的钥匙打开房门的时候,发现客厅里意外的没有人,犹豫了一下,捂着眼睛进飞羽真卧室的时候,才发现两个人几乎是挨在一起趴在不是很大的桌子上睡觉,下面垫了满满一桌子的稿纸,不过不是她想要的稿子,而大纲。

芽衣看了看稿纸,又看了看两个人在桌子上搭在一起的手,悄悄拍了一张照片发给伦太郎,然后拍了拍两个人的肩膀,把很模糊的两个人拉到床上去,准备自己把稿纸全都收起来带到大厅里去整理了。

最上面那张写着大大的“HE”两个字母,这不像是飞羽真的作风,但确实是她熟悉的字迹,只能说飞羽真对于这个结局也很满意抱吧,虽然他们都不是什么追求完美大结局的人,但是看着这两个字母,她也忍不住露出了一点笑意。

果然这个故事就应该HE吧,芽衣站在门口,看着躺在床上很快又睡着了的两个人,点了点头,两个人还是靠的很近,飞羽真的头靠在贤人的肩膀上,贤人的头也偏了过去,盖被子的时候,她记得两个人的手还是握着的,这样的两个人,都睡得很安稳。

她对这一切觉得很满意,最后轻轻把门关了起来。


————————————————————————

如果有后续的话,我一定要结束这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状态(ง •̀_•́)ง

评论(8)

热度(464)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